Zierland_子斓:

设计了黑白兄弟的一套衣服 起名叫【鹤栖松】,小白这件叫【鹤唳华亭】、小黑这件叫【青松落色】。


鬼使白这件叫【鹤唳华亭】,表现思念、怀旧之意。亦为慨叹仕途险恶、人生无常之词。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尤悔》:“陆平原河桥败,为卢志所谗,被诛。临刑叹曰:‘欲闻华亭鹤唳,可复得乎!’

而这个词语来源的两位主人公恰巧也是一对兄弟、兄弟分离,再难相见,与鬼使黑白两个人的经历一致,故而起了这个名字。

鬼使黑这件叫【青松落色】,意思是松树失去了青翠的颜色。旧时比喻世道衰败时人情的冷落、淡薄。


一是对于兄弟二人身世的诠释 二是对于他们的过往与处境的一种感受。


鬼使黑衣服的下摆是松纹、上边点缀着几只白鹤、和鬼使白衣服上的鹤纹遥相呼应,鬼使白衣服的下摆是鹤纹,底纹里的松树和鬼使黑衣服上的松纹相对应,体现出兄弟二人相互依存,彼此依靠的关系。

而鹤在古代寓意中,本身就是神鸟,沟通着现世和彼岸,每一只鹤起飞的时候,都承载着一个逝去的灵魂、非常符合兄弟俩鬼使的身份。

鹤栖松的寓意,是希望他们能成为彼此的归宿、相互扶持着走下去。


比赛结束前不会公布大图的全图、p3和p4可以用作头像><

未经授权禁止二次转载和商用(目前未授权商用)、看见无授权转载的我见一个打一个。

已参加比赛

微博链接点我

论坛链接小黑点我      小白点我

如果喜欢的话、微博和论坛那边都拜托转发评论点赞什么的来支持下吧><!

评论
热度 ( 6149 )

© 熊喵在烤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