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iler warning】
教授脑退化,狼叔迟暮,天生的变种人灭绝。看完泪湿前襟并不夸张。
查尔斯恢复意识说的第一句话就是【I'm sorry】。藏了半辈子,用自己的方式争取了半辈子,最后只换来了一晚稀松平常的正常家庭生活【it's the most wonderful night I've ever had in so many years...but I don't deserve it】耄耋残暮,壮志未酬;半生运筹,终究东流。这才是让人钝痛的觉悟。
狼叔最后给劳拉说【run.you don't have to fight anymore. Don't make yourself what they made you to be.】看了部分观后感,有人点评狼叔3是在肯定老万的斗争方式,否认了教授的斗争成果,让人心凉。但在我看来并不是的,曾经的斗争属于成年人,而培养出来的变种人孩子,他们从没享受过正常的生活,被当做武器培养,他们值得有自己平和的童年,且在力量悬殊的前提下,保命已是奢侈,更别说自由平等。他们一没有力量强大的强硬派领导者如老万,二没有财力雄厚且异能强大的思考者领导教育者如x,除了隐藏保命,别无他法,这也是现实中大部分少数群体的无奈之处。
影片最后戛然而止,【Logan】死后再无金刚狼,无彩蛋,无后续,只有孤冢一座,上帝已泯。
But new X-men are on their way.
狼3的目的不是为了让狼叔重拾荣光,亦不是为忆峥嵘岁月稠,而是保留火种,交接希望。
让人难过的恐怕是,当你知道陪伴自己17年的狼叔已迟暮,一代英雄一代人,长江后浪推前浪,当代岂无前代事,座中必有戏中人,难免惆怅。
所以出了影院,虽然还是难受得不要不要,但想想,难受为教授壮志未酬,难受为一代xmen的谢幕。别无其他。
#Logan##X-Men##金刚狼3:殊死一战##金刚狼#

评论
热度 ( 18 )

© 熊喵在烤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