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日本自由行游记

存了好久,还是想放出来
遇到太多可爱友善温柔的人
一个印象好到爆棚的旅游地
一定会再次回去的🌸 🍱 ⛩️ 💮
下次去冲绳吧🏖️

📍香港→京都(7日):

✈香港机场前台小哥帮我解决了行李额问题还特地提醒了我回程机票行程单有问题,让我有时间去解决问题…

💮抵达关西机场完全没有迷路就坐上了JR,因为一位会英语的巴西裔日本阿姨帮我查到了路程时间😂…

💮晚上八点半一出京都站,民宿的房东带着老公亲自来接,送我到民宿…而民宿可以说设施楼层安排交通都很方便…

📍京都(8日):

💮去北野天满宫春拜,没想到正逢1月8日一年一度的成年礼…看到了身着华服的妹子们在父母陪伴下来朝礼…

💮前往岚山没想爬山…路过渡月桥和岚山公园就凭着感觉去了岚山猴子园,有了一段喂短尾猴很难忘的经历…山顶的工作人员们也很和善亲切,能用英语交流……猴子😂 上下山都会亲切地提醒注意天湿路滑。

💮没能吃到岚山下的鳗鱼三吃,但吃到了炸豆腐和抹茶冰淇淋和糯饼,卖饼的精致阿姨见我硬币落了一直问"大丈夫??"

💮天龙寺一出来就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竹林小径,以为人多不能拍到照片,但正好路过同样一人的国外姐姐帮我拍了张高清😘

💮晚上从岚山回到民宿后还是想去东边的八坂神社看夜景,回来错过末班车舍不得打车决定步行回民宿,最后走到东寺时遇到了巡逻的警车🚓,估计看我一个女孩儿夜行,默默慢慢开着陪我到了民宿才掉头离去,麻烦了※鞠躬

📍京都(9日):

💮东寺原本只是打算看看五重塔逛一圈,没想到正逢真言宗的弘法活动…

💮金堂讲堂里看到了历尽风霜的唐末的大佛,保留完好,在食堂里没有拿写经后来有点点遗憾,但所幸拜拿了戌年手链🙏

💮在东寺门口英文不错的可爱小妹妹的指路下找到了北门外供奉地藏王菩萨的灌顶院,没有太多人,静静坐在庭院门口良久,第一次体验了日式庭院的细节精妙。

💮二条城忽晴忽雨但也因此拍到了日剧里才看得到的二条城城墩黄昏景色

💮本能寺大隐隐于市,四条河原町出地铁时出口太多,问了两位本地奶奶,发现沟通有障碍时,人炒鸡好的带着我出了地铁口,原以为是顺路,没想到,出了地铁口指完路,老人又原路折回了地铁站…感动…

📍京都→大阪:

💮黄昏离开京都前往大阪时,和房东产生了交流方面的误会,回去取行李时房间门锁了,房东和她老公又回来开门,并帮我拿行李送我到京阪线的乌丸站…🙏

💮乌丸站有两个,然而不知情的自己拉着行李嘿咻嘿咻去了市内转乘的乌丸站,快上车时遇到一个刚刚下班长得很好看的小脸姐姐,用英文说明了自己想去梅田时,她及时阻止了我上车,很热情地告诉我得出站,直行去找另一个乌丸站。谢天谢地🙏否则晚上的大阪游就泡汤了……

🔅梅田站太大导致换乘迷路,在商场里问了好看的购物咨询台会说英文的小姐姐,特地带我出来找到了路🙏

🔅难波city存包时华丽丽乌龙,塞了硬币但门关不上,周转在二楼找到存包处办公室,和不懂英文的叔叔手舞足蹈+有道翻译了一通,叔叔带着我下去开了门,指着我说"your mistake!"赶紧用日语乖乖说知道了+道歉+谢谢,原本挺凶的叔叔一下就笑了,还给了我头一个暴栗😂

🔅吃完千房特色料理(感谢大可在我赶路和乌龙存包的过程中排好了队😂)和一兰拉面,逛完街看完神社,磨蹭从道顿堀回酒店时,竟然赶上了最后一班11:35的车,询问月台上待车的列车员时,大叔特地拿出车次表帮我们查了时间,然后大叔还正好就是这班车的司机🚅

🔅抵达酒店后前台可爱又好看的韩国小姐姐耐心地给我们解说了注意事项,还帮忙搬行李。🏩

🔅订的酒店很棒,简欧风格,有厨房厨具冰箱微波炉+很大的阳台…满足了一切房内吃早餐/夜宵的要求🍱

📍大阪(10号):环球一天

🔅提前买了四张快速票,但没想到小蜘蛛和小黄人都没用到,因为不是热季全园基本都没有浪费时间排队,用到快速票的只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和梦幻之旅过山车(后者🎢我是被骗上去的😒)

🔅前半天阴沉的天,从侏罗纪之旅出来正准备去哈利波特园区时,就放晴了☀所以才有了后面拍到的系列天时地利人和的美图🙏

🔅大可眼尖地发现了三把扫帚无人的后院可以拍到霍格沃兹城堡水上倒影,还没人抢位,在和工作人员交流后,很顺利地到了水边的后院,争分夺秒趁打在城堡上的最后一缕夕阳没落下前,拍到了到此一游图和难得的黄昏下的城堡图🏰

🔅哈利波特园区,坐完了禁忌之旅被感动到哭出来,眼泪还没擦干,穿过长长昏暗的霍格沃兹走道,在【费尔曼没收的商品店】里正在看斯莱特林校服价格…

工作人员看到我大拇指上画的⛄和麋鹿美甲,开心地说:"卡哇伊ฅฅ*"

我: 我还有个炒鸡可爱的皮卡丘📷盖!ớ ₃ờ

……一低头发现皮卡丘不知道啥时候不见了!!!

我:*惊恐 我的皮卡丘???!

工作人员:啊!!!!原来我刚刚捡到的那个皮卡丘📷盖是你的!

我:*懵逼中,彼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盖子已经丢了的某人

工作人员:刚刚在走廊上捡到一个盖子,我去给您拿过来,等等我哦⊙∀⊙!

最后重拾皮卡丘后,在一阵感谢之词中和那个可爱的工作人员说了再见…

🔅由于费尔曼没收品商店里看到太多想买的东西,多次往返收银台,收音小哥和小姐姐以及刚刚捡到我皮卡丘盖子的小姐都记得我了😂

🔅抢在闭园前,没排队就看到了魔杖商店里的魔法秀,日落后看到了在暖暖的魔杖商店的橱窗里霍格沃兹城堡上的的灯光秀

📍大阪→奈良(11号):

⛩️清晨坐近铁到近铁奈良站时,阳光下看到了很美的铁路风光。🛤️

⛩️路上遇到了一位精致的奶奶,在月台特地提醒我们要下车转乘,交流下发现奶奶20年前在香港居住了7年,会说粤语,很和蔼亲切❤

📍奈良(11日):

⛩️腿在前一日走残了,以为奈良行行程会被拖慢,但幸好订好的酒店一距离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都是十五分钟路程很近很近,二可以租用自行车🚲还有电动自行车方便残疾人爬坡,节省了很多时间,完成了计划内的行程。

⛩️酒店里的遇到了四位前台叔叔和阿姨,每一位英文都不错,所以沟通没有太大问题,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信息🙏

⛩️奈良一整天天气太棒,一路穿过公园看小鹿到大社,拍的照片都美到窒息🌆

⛩️春日大社里逛着竟下起了雪❄,余晖下还留下了火烧云🌇,由于光线太给力,拍到了极美的景色。

⛩️在日料馆里和好久没能见面的杨可畅谈了一番,说了很多心里话,说完后心情很好❤有了记忆里最美好的一天

⛩️在酒店英文很不错的帅气叔叔推荐下,顶着零下细雪骑酒店的🚲去了当地很接地气很干净很有年代感的公共汤池,用很接地气的价格,洗了很日式的温泉,除了药泉泡泡泉,还泡了人生第一次电气泉,按摩了受损的膝盖,泡后后拉帘出门到室外,整个身子都是热乎乎的,暖如三月,膝盖也没有那么痛了。

⛩️由于除了小浴巾卸妆水外没带其他洗浴用品,于是买了洗发露+香皂,温泉老板是一位80岁左右的和善可爱的奶奶,手舞足蹈让不懂英文中文的奶奶理解我们所需后,出门待付款时,出现了沟通问题,双方皆抓瞎,我们无法理解该给奶奶多少钱,奶奶记不得我们买的是什么了…

临场除了我们还有两位也刚刚洗完的阿姨,所幸其中一位日本的阿姨听到始末目睹了我们的囧状后,说自己会中文,用还不差的中文弄清楚情况后,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我们才能能付了钱。

后来才发现阿姨会说极棒的英文,常年待新加坡做日企日英翻译,所以也自学了中文。得知我们要去名古屋看TOHO的演唱会,很吃惊,说自己常年住北海道到关西出差,但从来没去过名古屋(后来我们才知道吃惊是因为跨区要坐新干线,很贵,否则就得转线花六七个小时,对于关西日本人来说,算是比较远的地儿了)


📍奈良→名古屋(12日):

⛩️早晨起个大早去东大寺+二月堂+博物馆,步行过去,天气很好,人也不多,见到了让人仰望的东大寺大佛,登上了二月堂的高台,一路拍拍拍,也没有错过博物馆里的千手观音塑像🙏

⛩️离开奈良要赶演唱会,在Lawson吃完🍱后,只能转线坐很贵的新干线,但半个小时抵达,也算是省时的一段经历。🚄

📍名古屋(12日):

♥匆匆忙忙下了车放行李,赶到巨蛋,一路拖着脚狂奔,最后十分钟抵达了会场,没想到抽票拼RP,竟然抽到正对舞台的第三排位置,与哥哥们有了极近的六首歌交流。第一次东神的演唱会能人品爆发如此,即使不是太喜欢霓虹con自持的氛围,但也不多求什么了😂

♥演唱会的原因,东山线也增开了一班,所以11点半坐地铁按时回到了酒店🙏发现很多大东阿姨妈妈粉也住同一家连锁酒店

♥由于是临时改的行程,订的酒店,环境OK但奇!小!无!比,回程路上出了些小意外/误会,但感激都是能解决的小事儿。等了十二年的第一次见哥哥们,不愿意因为一些不开心而影响心情,总之是瑕不掩瑜的一天,还收到了大可的应援棒🎁礼物,希望自己随后回想能记得的都是开心的部分❤

📍名古屋→京都(13日):

♥新干线离开新干线前往京都时,在车站内恰巧遇到了一直想买的东神浩珉回归封面的杂志

📍京都:

💮和AYAME掌柜阴差阳错错过,没能寄存包裹,于是和马路对面清晨刚刚开张的鸡蛋卷[好吧玉子烧]小店的老板老板娘聊天,买了一份玉子烧,闺蜜太热情就是个见面熟的好感吸铁石,老板亲自教她做了一份玉子烧,和两位很和蔼的老人说话时没有注意到,老板娘悄悄在我们拎的包里塞了饼干和糖果…暖…

💮和掌柜错过后,没办法只能拎着行李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所幸随后的和服体验没出啥乌龙都很顺利,负责着装和发型的小姐姐很棒的审美,虽然夕阳下山后温度下降,穿着保暖内衣也冷到哭,但阳光正好,拍到很好看的照片🙏

💮转线急行回到七条回到日式酒店AYAME,前一天酒店太小,而今天是大得过分,连带公共厨房+活动空间,还有自己的日式庭院+走廊+分隔的卫生间和洗浴间,不能更满意,掌柜英文不错,人很棒,交流起来问题不大。

💮掌柜介绍了一家客栈转角处的老字号鳗鱼饭,店里的阿姨和老板娘都不会说英语中文,热情地手舞足蹈教会我们使用各种复杂的食具和食用顺序,最后还送了我们甲鱼的肚壳标本作为纪念品…出门时精致的老板娘穿着和服送我们到门口鞠躬把我们送走…

📍京都(14日):

💮checkout时AYAME的掌柜因为前日错过我们托放行李,得知杨可想买日本菜刀,特地为我们买了刀+磨刀石作为礼物,还亲笔写了一封信,很sweet…

💮和杨可分行要前往三十三间堂时,掌柜小哥特地跑出来提醒,208要再等一个小时,给我查好了京都站转乘的车程和对应车站,写在纸上递给我…🙏

💮正好有时间去到三十三间堂1月14日的【初观音】,身着华服来拉弓的小姐姐都很大方可爱,很大方地给拍照,拍到了很多难得的和风美图。

💮9日那天由于时间安排不得不放弃三十三间堂的行程,但没想到14日能得以赶上一年一度的【初观音】,被主堂里供奉一排排开的上百个镀金的千手观音震撼得目瞪口呆。一路顺利,菩萨保佑🙏

📍京都→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乘坐JR离开京都时,正好遇到了闻名遐迩的车站便当🍱,不枉坐了那么多近铁JR😂

🔅机场工作人员都很棒很和善,711不会英语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友好,免税店遇到英文不错的导购小姐姐帮我推荐了会中文的收银小哥哥,提醒我可以用5%off,200块拿到了杨树林,帮我解决了手上所有的日元现金+硬币😂

📍香港→广州:

✈准时抵达香港,过关+行李认领花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所幸自己订票时考虑到了延误的情况,最后还剩下时间在机场里吃晚饭。

🚗→🚌过关转车时也没有花时间等车,最后大巴正好路过广州宾馆,距离家里更近,下车打的回家发现家里没被三个留守的小东西毁了,谢天谢地🙏

📎不是总结的总结:
感受到世界善意的八天
be kind and be open-hearted, there's always sth beyond your expectation.

评论
热度 ( 8 )

© 熊喵在烤火 | Powered by LOFTER